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秋季嫩膚按摩法

秋風起兮,經過一夏考驗的皮膚,該是休養生息的時候了。按摩應該是秋季保持皮膚健康與活力的最有效的美容方法了。
因為按摩是一種強弱適宜的刺激,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脂和汗液分泌正常,按摩不一定要到美容院才可以完成,在家就可以做,按摩的方法及要點
 1、按摩的時間。由於按摩結束後,臉部皮膚需要休息,所以,按摩最好是在睡前進行。
 2、按摩的準備。洗臉或出浴後,臉部皮膚清潔而濕潤,是按摩的最佳時機。
按摩不能“幹搓”,一定要先塗上一層按摩霜,也可以塗一些化妝專用的橄欖油。按摩霜或橄欖油的作用是使臉部皮膚光滑,從而使手指和手掌動作順利。如果不塗任何東西,會很容易拉傷面部皮下纖維,使皮膚粗糙。
 3、按摩的基本動作。按摩的基本動作是“搓”、“敲”、“捏”。搓,須按肌肉的方向和血液的流向進行。
要點是在眼睛周圍成圓圈狀擦搓,鼻樑兩側上下動,其餘部分從中間向外搓;敲是用手指肚敲擊,它比搓更簡便,最適用於預防眼角的皺紋;捏是當你想加速兩頰血液循環時使用的手法,用拇指和食指捏很有效。
這三種手法可以單獨使用,但最好配合使用,注意的是手法一定要輕柔,以臉部感到有壓力為宜。
     按摩後,按正常程序進行晚間皮膚護理。
http://all100.bokee.com/678993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