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你知道補水按摩嗎?



隨著冬季的到來,不少媽媽的皮膚會不知不覺變得泛黃或發黑,失去光澤和透明感。紫外線、乾燥、生活習慣、季節的變化,以及每天不當的肌膚護理都會導致媽媽膚色暗淡。
寶寶肯定喜歡一張親切動人的臉,願意在上面留下一個甜甜的吻;媽媽們也肯定因為有一張光彩動人的臉,頗覺有信心。那現在就趕緊行動,趁著歲末來一次冬季面部“大掃除”。
 祛除堆積老化角質層
第一步首先清除堆積在皮膚表面的廢棄物———那些老化的角質層,每週做1-2次磨砂護理。

 全天候補水
隨著冬季的到來,媽媽的皮膚很容易乾燥,對策莫過於大量地給皮膚喝水。建議最好每天使用保濕能力卓越的化妝水,有細小皺紋的部位還應塗上專用的精華美容液,每隔2~3天做一次保濕面膜。直到皮膚潤澤透明才算做到家了。
相關閱讀:清透補水美膚十全大補方
 試試蒸汽毛巾
由於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不暢而引起的膚色晦暗,很難一朝一夕改善,所以媽媽要時常保持肌膚活力,蒸汽毛巾就很有效。毛巾浸入水後擰乾,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卸妝後敷在臉上,可以溫暖臉部,促進血液循環。泡在浴缸裡敷蒸汽毛巾,還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

 做做按摩
使滯留的血液恢復通暢,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按摩。尤其是步入30歲的媽媽們,血管自身變細,皮膚機能低下,這時候就更加需要外部按摩。每天塗上乳液後,在臉上輕輕打圈1分半鐘即可。
相關閱讀:冬日水嫩嫩,補水七大奇招
 別忘了香薰
用香薰敷眼很有效。可以試試冷敷,具體的作法是:將1滴柑橘香薰油滴在100毫升蒸餾水中,放在冰箱中冷藏,使用時將棉花浸透敷在眼睛四周週,可以用來收緊眼部皮膚和去除黑眼圈。

 多多補充維生素C
多攝取黃綠色蔬菜中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因為它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抑制黑色素形成。記得那句話:美膚在於以內養外。營養均衡,顯現在肌膚上就是光彩照人。
http://all100.bokee.com/67917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