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湧泉穴”治療羊癲瘋

導致失眠症的原因多半是由於身體的熱能偏向於腦部,而相反地腳部就形成缺少熱能狀態。
因此在睡不著時,只要想辦法讓熱能循環至腳部的尖端,使身體暖和以後,就可以安心睡覺了。
如何使能量迴轉至腳呢?此時可在腳之內側的“湧泉穴”加以摩擦即可。
“湧泉穴”在腳心斜走處,用手摩擦腳也可以。但是使用腳心相互摩擦,能同時刺激雙腳之“湧泉穴”是比較合理的。如此反复做三十六回,不久心情自然就會穩定下來而能入睡。
在針灸學上,“湧泉穴”可以用來治療羊癲瘋及歇斯底里症。
用手摩擦腳內側時若能增加腎經的摩擦更好,腎經穴為腎系統及生殖系統的經穴,藉腎經的摩擦能使這些系統之機能旺盛。
冬天常因腳部特別寒冷而無法入眠的人,只要用手摩擦腎經、湧泉穴就可以了。
如將前面所介紹的腳心摩擦法與腎經摩擦法相互使用,則對於治療失眠症將更有效。
http://all100.bokee.com/679277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