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松山慈惠堂四十五週年大羅天地醮

台北松山慈惠堂45周年慶 乙未元亨利貞大羅天地清醮 (1041205-11隆重舉行)
《慈 惠聖世》今逢松山慈惠堂建堂45周年,蒙 母娘懿旨,循古禮啟建「松山慈惠堂乙未元亨利貞大羅天地清醮」,謹訂於104年12月5日至11日隆重舉行。按易經上下卦「乾:元亨利貞」,朱熹學說: 「元,大也;亨,通也;利,美利也;貞,正而固也…」,以美益利天下,春始冬至利物宜人之四德。本科醮典涵蓋金籙、玉籙、黃籙、明真、三元、八節、塗炭、 自然等齋儀,萬眾虔誠、為國為民,禱祈消除災厄、延生植福,更拔荐各姓九玄七祖與境內十傷惡死,有緣無祀孤魂,出離極陰之鄉,永脫沉淪,飛昇天界或轉生淨 土,而達陽間施德,陰魂沾濡之宗旨。
● 本科醮典名為大羅天地清醮,係依羅天大醮規格搭壇奉祀天地諸神,各壇並以七永日科儀,依科取七醮九壇立羅天醮,各醮壇同時焚香開壇,獨立宣榜,依所行醮 事,請聖呈表、召將傳事,圓滿日依良辰同時叩謝上蒼。午後各壇高功並同時登臺演法普施,以祈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和平、社會康寧。本科醮典不僅祭儀隆 重,由於九科醮事同時進行七晝夜,故所行科目超過七七四十九日羅天大醮科期。主法海內外知名高功、道長、法師等更逾千名之列,實乃臺灣道教界少有盛事,各 醮壇搭建並遵依古法而建,內外壇莊嚴隆重,當然所耗需的人力、物力亦是備感沉重。
《母 娘慈悲》松山慈惠堂建堂45周年慶,乙未元亨利貞大羅天地清醮,本科醮典除敦聘嗣漢天師門下,道法二門,正一派大法師丹心宗壇李游坤道長、鎮興道壇林元啟 道長、禪和派馬麗玲道長主持醮事外,再邀中國大陸叢林武當山道教協會、甘肅省道教協會、平涼市道教協會、江西閣皂山道團及香港道教聯合會、馬來西亞慈惠 堂、廣東玉興宮、菲律賓道德宮及臺灣各道團等前來主持各壇醮儀。將建醮提升為全家及九玄七祖祈福,更能度化十方幽冥,為醮典之至高功德,參與醮典是人生之 福,歡迎十方善信踴躍參加。
電話: 02-27261735
傳真: 02-27268443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51巷33號
電子郵件: mu.nian.mercy@gmail.com
戶名:松山慈惠堂
銀行代號: 102 帳號:1203000028566
轉帳完成後請來信告知轉帳帳號後五碼與匯款金額 , 以利工作人員對帳。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參與醮壇科儀(或執事人員),請於醮典前一個月茹素至國曆12月11日止。

https://www.facebook.com/mu.nian.mercy.fans

松山慈惠堂 瑤池金母大天尊 聖誕

★★★瑤池金母大天尊 聖誕★★★


★★★瑤池金母大天尊 聖誕★★★
國曆8月31日19:30朝山禮拜、22:00迎神接駕
農曆7月18日
歡迎參加 祝壽供花 祝壽供果
祝壽壽桃 祝壽筵席 隨喜打齋
「朝山」禮拜,三步一拜,步步踏實,懺悔業障消除我慢之心,降伏瞋恚心,定心靜觀的禮拜,面對人生的考驗,唯有歡喜心承受,心存善念志不移,災難自然能消除,無需報名,歡迎至本堂共同參與。
護持專線:(02)2726-1735,戶名:松山慈惠堂
銀行代號: 102 帳號:1203000028566
轉帳完成後請來信告知轉帳帳號後五碼與匯款金額 , 以利工作人員對帳。

https://www.facebook.com/mu.nian.mercy.fans

松山慈惠堂孝道報恩超度法會

松山慈惠堂孝道報恩超度法會


松山慈惠堂孝道報恩超度法會
孝道報恩超度法會 /國曆104年9月1至3日 農曆7月19至21日
松 山慈惠堂超度法會倡導孝道與報恩,以感恩的心追思先人,感謝他們昔日對我們的恩惠;而孝道是為祖先超度與做功德,在「孝道報恩拔度法會」最後一天的「普渡 法會」,善信贊普之平安齋、白米、孤飯等所有祭品,法會結束後將捐助孤兒院、殘障院、教養院、安養中心,讓信眾普渡之功德更添一疇。歡迎提早報名,以便登 疏。

https://www.facebook.com/mu.nian.mercy.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