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飲食禁忌(很實用的哦)

1、黃瓜和花生不能同時服用,易中毒。
2、牛奶沸騰時不能放糖,易腹瀉。
3、吃菠菜不要放豆腐,同時吃容易影響豆腐中的蛋白質的吸收,影響菠菜鐵質吸收。
4、吃蟹、吃蝦不能吃西瓜,蝦蟹中有無價氯化物,遇到水果中的維生素C,化學反應後生成無價醌,無價醌的別名就是砒霜。服用後會引起頭暈,噁心,這是食物中毒的表現。
5、吃高粱,不能喝啤酒。同時服用,容易引起胃炎,十幾年下來容易得胃癌。
6、吃柿子不能吃土豆,吃土豆會引起結石。
7、吃蜂蜜,不能吃豆腐,容易引起耳聾。
8、吃香蕉不能吃土豆,土豆和香蕉一起吃老年人吃老年斑,年輕人生色斑,蝴蝶斑。
9、芹菜不能與兔子肉一起吃,容易引起脫髮,體質虛弱,腎虧者忌服。
10、榧子不能與綠豆同食,多食能致死。
11、棗不宜和蔥同食,會引起心臟不好,不宜和魚同食,會使人腰酸背痛。
12、白果(銀杏)最近過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但古籍有云:一人食滿千粒者死。多食令人腹漲,動風,小兒多食則發驚。
13、韭菜,傷口未癒者忌服韭菜。
14、黃鱔,忌狗血,膳性熱多食令人發疾。
15、茄子,多食令人腹漲,下痢,女人能傷子宮。風久冷者不能多食,立秋後多食損口。
16、山楂不宜與哪些食物合用:一般海味(包括魚、蝦、藻類)除含鈣、鐵、磷,碘等礦物質外,都含豐富的蛋白質,而山楂等水果都含酸,若同時服用結合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會形成便秘,增加腸道內毒素的吸收,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17、蘿蔔,在食用蘿蔔後,不宜馬上吃桔子,梨、蘋果等水果以免誘發甲狀腺腫。
18、鴨肉不宜與鱉肉等合用,雞、鴨肉不可和蒜及鱉肉食用,久食令人水腫腹瀉。
19、吃海帶不能吃豬肉,吃後容易便秘。
20、蕎麥性寒,體質虛弱,腎虧者忌服用。
21、驢皮膠忌與中藥大黃同食。
22、南瓜忌與羊肉同食用。

http://1101dj.blog.sohu.com/1740284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