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懷孕40週全書》唐氏症

孕婦百科

Photos.com


《懷孕40週全書》唐氏症

作者﹕作者:葛雷德‧柯提斯、茱蒂斯‧史考勒 譯:張國燕




根據醫學研究顯示,高齡孕婦產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很高,不過,這類的懷孕,有很多都是以流產或者死產收場。因此有許多檢驗,可以提供給高齡的孕婦做,以提早檢查出是否懷有唐氏症的孩子。經由羊膜穿刺術抽取羊水,檢查胎兒是否有基因的缺陷,是最普遍的一種檢查方式。(見懷孕16週,有羊膜穿刺術的詳細資料)
產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跟妳的年齡成正比。妳可以看看下列的統計數值:
˙母親25歲時,產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為1300分之1(1300次生產)˙30歲時,機率為965分之1˙35歲時,機率為365分之1˙40歲時,機率為109分之1˙45歲時,機率為32分之1˙49歲時,機率為12分之1
當然,妳也可以比較正向的來看這些統計數值。如果妳45歲,那麼妳有97%的機會,不會產下唐氏症的孩子。如果妳已經49歲,那妳就有92%的機會,不會產下唐氏症寶寶。如果妳還是會擔心自己的高齡或者擔心家族的因素,可能會產下唐氏症寶寶的話,建議妳還是先跟妳的醫師詳談。
摘自:《懷孕40週全書》新手父母出版@
(http://www.dajiyuan.com)http://blog.sina.com.tw/dailyliving_1/article.php?pbgid=7810&entryid=574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