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牡蠣丼飯

日式食譜日式美味丼飯在家輕鬆做海鮮肉類蔬菜 變換7種口味 在日本,丼飯像台灣牛肉麵一般的普遍,家庭主婦只有在偷懶時才會想到它,不太需要技術,便宜、快速、美味是它深得人心的主要原因,不但是單身上班族快速打發一餐的好夥伴,就連颱風物價高漲時,也可以做出。雖然台灣對丼很陌生,我們邀請丼飯賣得嚇嚇叫的「乙味屋」主廚范永昌師傅教我們7道簡便的丼飯。報導╱張翠蓮 攝影╱高凱新 海鮮類 料理沒有絕對的,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海鮮好比花枝、蟹肉、干貝、魚卵…都可以入丼飯,這裡介紹比較常見的鰻魚、蝦仁、牡蠣海鮮丼飯。牡蠣丼飯 香嫩的牡蠣做成丼飯,十分下飯! 材料:牡蠣2兩、煮軟洋蔥2大匙、丼醬汁3大匙、蛋2顆、熱飯1大碗、菠菜少許、青蔥末1大匙做法:(1) 牡蠣抓上太白粉,放在熱鍋中,快火兩面煎微黃。(2) 洋蔥加入丼醬汁3大匙煮滾,最後放入煎好的牡蠣、菠菜。(3) 鍋中先淋上一層蛋液,等蛋液稍微凝固,再淋上剩下的蛋液,搖晃一下鍋子,就可以整片蓋在飯上,撒入青蔥末即可。
http://tw.myblog.yahoo.com/a0910008345/article?mid=24365&prev=-1&next=2436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