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萬聖節做點心》南瓜餅乾

甜點食譜
萬聖節做點心》南瓜餅乾
【記者周小仙/報導、記者蘇健忠/攝影】
材料:南瓜泥125克、奶油150克、蜜核桃300克、紅糖150克、細砂糖220克、蛋3個、低筋麵粉500克、泡打粉5克、玉米粉適量
做法:
1.把紅糖、奶油放進攪拌盆,以打蛋器打發。

2.接著分次加入蛋,打勻,再拌入南瓜泥,最後麵粉也分次拌入。壓碎蜜核桃後,加入拌勻的餅乾麵糰。

3.用湯匙挖取適量麵糰,放在烤盤上,再在麵糰中間用手戳個洞,讓餅乾更容易烤均勻,最後撒些玉米粉裝飾。

4.以170℃烤20分鐘後,出爐完成。

達人說法:做南瓜餅乾不容易失敗,鬆軟中帶核果顆粒,很有手工餅乾的成就感。不過要注意這個配方中的「打發」,是指組織出現泡泡感,因為糖比例重,沒辦法真的如蛋白那樣打發。
【聯合報】 http://blog.sina.com.tw/dailyliving_1/article.php?pbgid=7810&entryid=5739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