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萬聖節做點心》南瓜塔

甜品食譜
萬聖節做點心》南瓜塔

【記者周小仙/報導、記者蘇健忠/攝影】


「不請客就搗蛋!」、「Trick or treat?」又到了可扮鬼討糖吃的萬聖節,為防被「頑皮鬼」找上門時,手邊沒點心可發送,不如現在就動手做應景點心,自己吃或送人都適合。點心達人/林建宏溫德德式烘焙點心主廚,西點烘焙經驗超過15年,喜歡藉著點心將熱情傳達給每個人。
材料:南瓜泥200克、鮮奶100ml、砂糖70克、肉桂粉、鹽、丁香粉、薑粉少許、塔皮或耐烤杯8個
做法:
1.把南瓜泥、鮮奶、糖都放入攪拌盆中,拌勻後冷藏靜置一晚上。

2.第二天,把耐烤杯或將現成塔皮鋪平放入杯中,將冷藏一晚的南瓜餡填入塔杯中。

3.以上火210℃,下火180℃度,烤25-28分鐘,將內餡烤成可口茶色。

4.撒糖粉,以篩網過篩撒在周圍,最後在塔中央放上小裝飾。

達人說法:以我個人嘗試,吃剛出爐的南瓜塔,南瓜香氣特別濃郁;冷藏吃的話,口感很像冰地瓜,又甜又綿密,風味各有不同。
【聯合報】http://blog.nownews.com/a0910008345/textview.php?file=2825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