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懷孕前的運動習慣

孕婦百科

Clipart.com


懷孕前的運動習慣

作者﹕葛雷德‧柯提斯、茱蒂斯‧史考勒 譯:張國燕



不論是懷孕前或是懷孕後,運動都對妳有益。運動的好處,包括能控制體重,能讓妳感覺舒暢,還可以增加妳的體力與耐力,這在懷孕的後期,就會顯現出它的重要性了。
最好在懷孕以前,就開始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只要將妳的生活型態稍加調整,加入規律的運動習慣即可。這不但對現在的妳有很大的好處,對懷孕期的體重控制也會有幫助。
不過,運動也會過度,一旦運動過度,問題就來了。當妳想懷孕時,就不要過度的鍛練身體,也不要增加運動量。更不宜在此時,從事一些高度競爭的運動。
最好找一個妳喜歡的,會繼續做的,適合任何季節的運動。最好同時能夠強化妳的背部及腹部的肌肉,這對懷孕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妳對懷孕前後的運動還有疑慮,不妨請教一下醫師的意見。懷孕前妳做得很好,很容易做的運動,懷孕以後就可能變得困難了。美國婦產科醫學會 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ACOG)曾針對懷孕前的婦女以及孕婦,頒布一些關於運動的指導方針。許多醫院及健康俱樂部,或者水療spa之類的健身場所,都有一些特別為懷孕婦女及產後婦女所設計的運動。
美國婦產科學會,也提供一些錄影帶,教導孕婦及產後婦女做運動。如果想得到這些資料,妳可以詢問妳的醫師。在本書第50頁到第52頁,針對懷孕的婦女,敘述了許多有關運動的資料,也包括了一些指導方針、建議及可能發生的問題等等。
均衡的運動是最好的運動。規律的運動習慣,能讓妳感覺舒適,即使是懷孕了,也能讓妳感覺比較輕鬆。運動還能幫妳提供一個健康的環境給腹中發育的胎兒。
懷孕的叮嚀雖然妳知道自己還沒懷孕,妳也應該當作自己隨時準備懷孕一樣。這樣妳就能一直維持正確的飲食,適當的運動,以及避免接觸一些有害的物質。
摘自:《懷孕40週全書》新手父母出版@(http://www.dajiyuan.com)
http://blog.sina.com.tw/dailyliving_1/article.php?pbgid=7810&entryid=5739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