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乙肝難以根治,治療上目前沒有特效藥。所以乙肝應該從多方面綜合治療:1、要有克敵制勝的堅強意志,“怒則傷肝”,要保持愉快心情;2、病毒活動期患者必須臥床休息,等到病情穩定,轉氨酶不升高時才能適當活動;3、乙肝用藥如用兵,多則有害,少則無效,針對自己的病情,在專家指導下選擇服用抗病毒藥、調整免疫藥、活血

乙肝難以根治,治療上目前沒有特效藥。所以乙肝應該從多方面綜合治療:1、要有克敵制勝的堅強意志,“怒則傷肝”,要保持愉快心情;2、病毒活動期患者必須臥床休息,等到病情穩定,轉氨酶不升高時才能適當活動;3、乙肝用藥如用兵,多則有害,少則無效,針對自己的病情,在專家指導下選擇服用抗病毒藥、調整免疫藥、活血化瘀藥、抗纖維化和促進肝細胞再生的藥物,切勿有病亂投醫濫用藥;4、保持生活有規律,合理安排飲食,飲食以清淡為主。

選用推拿按摩手法,不失為治療慢性肝炎的一條新途徑。
按摩可以使患者肌肉、皮膚毛細血管擴張,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肌肉耐力,促進消化道蠕動以增加食慾,提高免疫能力。事實上,一次全身的按摩,等於為病人做一次不消耗體力的被動運動。變靜為動,以動代靜,有利於肝炎病人康復。
按摩方法:失眠患者選用太陽、頭維、上星、百會等穴位,施以點、按、



揉等手法,按摩15—30分鐘;腹脹患者取膻中、中脘、天樞穴,按順時針方



向,以中等程度的手法,按摩20分鐘,再取腎俞、大腸俞、足三里等穴位,




用點、按、重揉手法,按摩10—15分鐘;肝區不適及疼痛者,取肝俞、膽俞、章門及中脘等穴位,用輕揉慢按手法按摩。



全身症狀較多的患者,可用綜合手法進行40—60分鐘的全身推拿按摩。一般每日或隔日按摩一次,經過一個療程(15次)的治療,患者的症狀就會明顯改善;3—4個療程之後,症狀大多消失,肝功能可恢復或接近正常。

http://all100.bokee.com/689020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