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腹瀉(拉肚子)是一種再常見不過的疾病。假如你每天大便3次以上,或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時頻率,糞質稀薄,或含未消化食物、膿血、黏液,並痛苦難忍即稱之為腹瀉。
腹瀉是一種非常多發的疾病,很多人一拉肚子醫生就要開抗生素,這未免有點小題大做了,這時只要我們自己動動手指按摩穴位就能明顯改善。
 穴位按摩療法(附圖解)
按摩天樞穴對治療腹瀉能獲科良效。大便時,以左手中指點壓左側天樞穴,有明顯酸麻脹感即按住,堅持2~5分鐘,可有便意;然後屏氣,增加腹內壓,即可排便。每日揉按雙側天樞穴1次,每次按摩10~15分鐘即可有明顯改善。
腹部穴位圖解
對腹瀉患者並不提倡進行“飢餓療法”,在一般情況下可繼續進食(要注意補充水分,以防脫水)。患者不能靠輸液、吃補藥、吃營養品來代替從正常飲食中獲取全面的營養,只有營養充足,才有利於疾病恢復。
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好“病從口入”這道關,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
http://all100.bokee.com/683439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