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冬季凍瘡怎麼辦?

凍瘡是冬春季極為常見的皮膚病,它是由於外露的皮膚受到寒冷的刺激,引起皮下小動脈發生痙攣、收縮,進而產生血液瘀滯,使局部組織缺氧,導致組織細胞受到損害而形成的。凍瘡雖然不算什麼大病,卻也會給人們帶來諸多不適。所以,在寒冷的季節裡人們一定要避免或減少凍瘡的發生。那麼怎樣避免或減少凍瘡的發生呢?
  現介紹幾種可以對凍瘡起到良好預防作用的按摩方法供您選用:
  A.按摩雙手:雙手合掌,反覆搓摩,直到雙手發熱。然後,用左手緊握右手的手背進行上下摩擦,之後再用同法摩擦左手手背。如此反覆摩擦雙手,直到手背發熱。一般需摩擦20次左右。
  B.按摩雙臂:先用右手緊貼左手臂內側,向左手臂上方用力摩擦,直到肩膀,然後讓右手翻過肩膀,沿左臂的外側向下摩擦至左手手背,如此摩擦為1次,共需摩擦20次。然後,如上法用左手摩擦右臂,也需摩擦20次。
  C.按摩雙腿:雙腿伸直坐於床上,先用雙手緊抱左側大腿根,並從大腿根向下用力摩擦至腳踝部,再從腳踝部摩擦至大腿跟。然後,用同法按摩右側大腿。如此上下摩擦雙腿為1次,共需按摩20次。
  D.按摩腳心:屈膝坐在床上,兩腳心相對。用左手按住右腳心,用右手按住左腳心,然後兩手同時用力按摩,共需按摩20次。
  E.按摩雙耳:分別用兩手的食指和拇指捏住兩側的耳廓,從耳上至耳下反覆進行摩擦,直到兩耳發熱為止。或者用兩側手掌輕輕壓住雙耳,反覆地上下摩擦,直到兩耳發熱為止。
  經常按照上述的步驟進行按摩,可以有效地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進而起到預防凍瘡的作用。
http://all100.bokee.com/683061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