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中醫按摩治療心浮氣躁

“焦躁”指輕浮,做事無恆心,見異思遷,不安分守己,總想投機取巧,成天無所事事,脾氣大。浮躁是一種病態心理表現,其特點有:
1.心神不寧。面對急劇變化的社會,不知所為,心中無底,恐慌得很,對前途毫無信心。 2.焦躁不安。在情緒上表現出一種急躁心態,急功近利。在與他人的攀比之中,更顯出一種焦慮不安的心情。 3.盲動冒險。由於集中不安,情緒取代理智,使得行動具有盲目性。行動之前缺乏思考,只要能賺到錢違法亂紀的事情都會去做。這種病態心理也是當前違紀犯罪事件增多的一個主觀原因。
  矯正焦躁性格的穴位及指壓法
 焦躁是一種精神異常的症狀。因此如果不使精神狀態安定的話,無法治好焦躁,尤其是必須使散在體內中樞部的迷走神經、上頸交感神經、中樞交感神經、三叉神經、臉部神經、腕神經、太陽神經等等安定。
首先用雙手拇指強壓背部第九胸椎左右2厘米處,指壓時,先挺胸,一面緩緩吐氣一面壓,如此重複20次。這個穴位稱為“肝俞”,它能除去全身倦怠感。
其次是以同樣要領,指壓心窩正下方的“鳩尾”,連續指壓20次。它能養成冷靜的判斷力並去除自卑感和焦躁之情,其它,焦躁者大都因消化不良而消瘦,這種人最好多做做深呼吸。
http://all100.bokee.com/686431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