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飯後急性胃痛的穴位按摩

  食用辣椒等食物過多而引起胃痛,可按摩足三裡、內庭、梁丘、公孫等,可以明顯緩解胃痛。
人體下肢穴位圖解
  辣椒等食物因其爽快刺激的口感及溫胃散寒、燥濕健胃、增強食欲的食用價值,深受大家喜愛。但由於其性「辛燥大熱」,過多食用,就會刺激消化道黏膜,造成人體消化道內充血、痙攣,嚴重時甚至出現消化道出血等症狀,尤其容易導致胃痛。
  中醫穴位按摩「足三裡」等穴的方法,對緩解胃痛確有較好的療效。足三裡、梁丘、內庭均為足陽明胃經的穴位,按摩刺激這些穴位能起到清熱和胃、緩痙止痛的作用; 公孫穴為足太陰脾經的穴位,按摩該穴也能清瀉胃熱,和胃止痛。
人體足部穴位圖解
  此法操作簡便,有一定的應急效果。若用後胃痛不緩解,應立即到醫院診治,以免耽誤病情。
http://tw.babelfish.yahoo.com/translate_url?doit=done&tt=url&fr=slv1&intl=1&lp=en_zt&trurl=http%3a%2f%2fall100.bokee.com%2f6838212.html
google_protectAndRun("ads_core.google_render_ad", google_handleError, google_render_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