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治療下肢抽筋疼痛的穴位按摩

一到秋冬季節,很多人都出現了這樣或那樣的不適。除了感冒流鼻涕,早上起床小腿會莫名其妙地抽筋,有時穿褲子的時候,動一下,也會抽筋。有些人出現腓腸肌痙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腿抽筋,這就需要我們平時多補鈣。除了藥補,也可以從食物裡補充鈣,比如骨頭目魚湯,或者多吃貝殼類、甲殼類食物,如海蠣、花蛤、淡菜、蝦、蟹等都含有豐富的鈣。 防治小腿抽筋的按摩穴位小竅門我介紹一種對付小腿抽筋的好方法。如果右邊的小腿抽筋,我們可以躺在床上,用手同時點壓對側(左邊)小腿的崑崙、承山兩個穴位。然後活動抽筋腳的腳踝,讓它上下活動,直到狀態緩解。 那這兩個穴位在哪呢?崑崙穴是在腳踝外部和跟腱之間凹陷處。承山穴大約在小腿的中段,也就是在我們小腿繃緊時,小腿肌肉的凹陷處。
人體下肢穴位圖解
人體足部穴位圖解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抽筋按摩的時候不要用力過猛,以免傷到經脈。
http://all100.bokee.com/683385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