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中醫穴位按摩治療痔瘺

害怕上廁所,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會出血,會疼痛,會癢——相信許多人都經歷過長痔的痛苦。
痔可分為痔核、裂痔、痔瘺等等,痛苦程度幾乎相同,都是無法忍受。女性長痔者都恥於上醫院求醫,因此很多女性都任其惡化。但是痔——它並非一般無關緊要之病,它可能和生命有關。
痔是難病中的難病,痔的形成原因是由於不干淨、便秘、慢性下痢、酒精吸取過量所引起。它受日常生活的影響很大,因此首先我們要重新考慮生活習慣,才能跟本治療。洗澡時應將身體洗淨,不暴飲暴食等等都是預防長痔的方法。
 陶道,經穴名。出《針灸甲乙經》。屬督脈。督脈、足太陽之會。在背部,當後正中線上,第一胸椎棘突下凹陷中。布有第一胸神經後支的內側支和第一肋間動脈後支。主治發熱,瘧疾,頭痛,項背強痛,及癲癇,精神分裂症等。向上斜刺0.5-1寸。艾炷灸3-7壯;或艾條灸5-15分鐘。
 定位方法:取穴時採用俯伏坐位,陶道穴位於頸部下端,當後正中線上,第一胸椎棘突和第二胸椎棘突之間的凹陷處。 主治病症: 陶道穴的主治病症為:指壓此穴道,可以治療痔瘺、痔核、裂痔等疾病,具體細節請參閱本站穴道指壓法相關網頁“治療痔瘺、痔核、裂痔”。此外,此穴還可配合其他穴位用來治療頸部、肩部,以及相關的內髒病症。
痔瘡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由於人類在直立行走時直腸靜脈血向上回流比較困難,加上內臟的下壓就更易形成靜脈擴張而患痔瘡。臨床表現為肛門瘙癢、腫痛、出血。中醫的理論為:痔瘡為熱迫血下行,鬱結不散所至。年老體弱,飲酒吸煙,飲食過辛辣等都是其誘發因素。因此,科學合理的簡易自我療法對本病有重要意義。
http://all100.bokee.com/6884136.html
google_protectAndRun("ads_core.google_render_ad", google_handleError, google_render_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