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長壽绝學,日按三穴

日按三穴,保健長壽
上了年級的中老年朋友,身上頭痛腦熱的毛病特別多,其實大多數疾病都不用到醫院打針吃藥,是藥三分毒,除了注意平時飲食以外,以下推薦三種中醫人體穴位按摩手法有助於您怯病強身,保健養生。
1、按摩合榖穴(手背拇指、食指關節接合處),可預防頭部的疾病,包括牙痛、頭痛、感冒、或頸部酸痛。(單擊下面人體穴位名稱即可顯示穴位位置)
2、按摩內關穴(手掌腕關節橫紋後三指寬中點),對呼吸及血液循環系統有保健效果,可預防心臟病及氣喘的發作,此外,有肥胖、中風等症狀的病患也可按此穴。
3、按摩足三裡(外膝眼下四指幅處),有助於腸胃消化系統之正常。
注:女性朋友要特別加強三陰交穴位的按摩(如圖)。(腳踝兩側往上四指處,內為三陰交,外為三陽交。)
google_protectAndRun("ads_core.google_render_ad", google_handleError, google_render_ad);
http://all100.bokee.com/684092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