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中醫足部穴位刮痧治療便秘、哮喘

中老年朋友便秘是常見病,用足底中醫刮痧可以反复刺激湧泉穴,通過這種穴位刺激達到對心、肝、脾、肺、腎功能的保健作用、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尤其對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軟、便秘等常見疾病效果非常明顯。
有條件的老年人可以常做足底刮痧,以達到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的目的,但建議每週刮痧不要超過兩次。刮痧之前最好喝一杯溫開水,刮痧完成後要及時排尿。
特別注意:刮痧所使用的工具、手法、輕重都會影響其治療的效果,一般人可能不容易掌握,也可以去正規的、衛生達標的保健場所做足底穴位刮痧。
http://all100.bokee.com/6842733.html
google_protectAndRun("ads_core.google_render_ad", google_handleError, google_render_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