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冬季常常擦湧泉,強身健體祛又除病患

冬季應該怎樣保健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呢?在中醫倡導的冬季保健方法中,穴位按摩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如果能天天堅持,一定能起到防治疾病、健身強體的效果。下面就教給您具體的按摩方法:
擦湧泉穴(足心凹陷處,左左各一)。擦湧泉俗稱搓腳心牞能達到強身健體祛除病患的目的。這是因為腳處在身體最下端牞營養較其他部位差牞而腳的負擔相當重牞容易衰老。搓腳心能防止“腳老”。
方法是:早晚兩次在床上進行牞先用雙手搓擦發熱牞然後把兩個腳心相向置於床上牞用熱手掌摩擦腳心牞左手搓右腳心牞右手搓左腳心牞可搓至腳心發熱。也可用中指或食指端,由腳心向腳趾方向按摩。
人體足部穴位圖解
雖然按摩能防治很多疾病,但也有一些情況是不適合做按摩的,例如患有急性損傷、局部水腫、局部炎症、開放型損傷如骨折、破損等,以及嚴重的心髒病、高血壓、腎功能衰竭等疾病的人。
http://all100.bokee.com/683317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