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扁桃腺疼痛的穴位按摩法

扁桃腺炎是由於過於疲勞,感冒,呼吸器官衰弱,對細菌抵抗力弱時,由連鎖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所引起。一般都在一周內就可治愈,如果連續感染,可能會引起慢性扁桃腺炎、關節炎、心內膜炎等症狀,因此必須加以注意,在病勢輕微時及早治療。
冬季感冒前後一段時期,時常會感到喉嚨痛,有時數日不愈。這就是扁桃腺發炎引起的,這種疼痛可以說是痛苦難當。它並非單純的疼痛,平時吞唾液、談話、飲食時,都會引起疼痛。喉嚨內部會感到干燥,有時會咳嗽、吐痰,真是束手無策。這種疼痛有時並非只是在喉嚨,有時就像中耳炎般連耳後根也會疼痛,有時頸筋也劫數難逃,更甚者39、40度的高燒也會伴隨而來。
  治療扁桃腺疼痛的穴位及指壓法
指壓“合谷”對於治療扁桃腺疼痛非常有效,合谷穴不僅能治扁桃腺疼痛,對於牙痛、高血壓、面皰也很有效。 “合谷”是將拇指和食指張成45度角時,位於骨頭延長角。
指壓時一面緩緩吐氣一面用拇指、食指上下捏壓6秒鐘,然後迅速離開,手指離開時,應保持氣已吐盡狀態。如此重複10次,扁桃腺疼痛就可漸漸消除。
人體上肢穴位圖解
 注意:喉嚨疼痛時切忌喝冷飲,否則會降低抵抗力,使病情更加惡化。
http://all100.bokee.com/685595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