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穴位按摩緩解雙手發冷

冬天天氣乾燥,氣溫下降,這時人體血液循環不暢,容易導致手腳冰涼發冷。你可試試中醫穴位按摩方法了。
首先要慢慢刺激陽池穴,時間要長,力度要緩,最好是兩手齊用,先以一隻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隻手的中指按壓這隻手上的陽池穴。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內。消除發冷症除了按摩陽池穴外,還可以將關衝、命門兩穴以及「手心」配合起來加以刺激,更能收到好的效果。
因為上焦和中焦發揮了功能,所有做完運動或吃完飯後,體溫就會升高。因為下焦放出熱量,所以排完尿後為什麽會情不自禁打起輕微的哆嗦。陽池穴不僅可以治懼冷症,還可以調節內臟器官的功能,因此對感冒、氣喘、胃腸病、腎功能失調等疾病都有助益,與合谷孔一起稱得上是「萬能穴位」,要牢記在心上。陽池穴的位置正好在手背間骨的集合部位,先將手背往上翹,在手腕上會出現幾道皺褶,在靠近手背那一側的皺褶上按壓,在中心處會找到一個壓痛點,這個點就是陽池穴。
http://all100.bokee.com/685774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