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治療白髮的穴位按摩手法

烏黑的頭髮除了美觀之外還能顯得有朝氣,對工作也會有所助益。如果滿頭白髮,外表會顯得憂鬱,會喪失工作慾望,影響自己的心情。
毛髮是受腎經支配,因此想使毛髮有光澤,就要有正常的腎經,並要提高它的機能。
  治療白髮的穴位按摩手法:
能使毛髮具有光澤,是治療白髮的穴位在腳底的“湧泉”。湧泉代表腎經,它位於腳底中央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會痛之處即是),按摩時雙腳每15次為一個療程,每天做2個療程。這種指壓法治療白髮並非立即見效,必須堅持練習。
注:中醫認為頭髮的營養來源是在於血,如果頭髮變白或易於脫落,多半是因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所致。因此,中醫方法是補肝血、補腎氣,用人參養榮湯合六味地黃丸,加何首烏、淫羊藿、五加皮等來調養。平日不吃冰冷飲料,以及油膩食物,每晚十一點前就寢,不熬夜,才能改善。
http://all100.bokee.com/685697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