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氣喘的穴位按摩緩解方案

氣喘病是相當常見的慢性肺疾病,病人常因屢次發作而痛苦終身,尤其夜靜聲寂的時候,忽然發作起來,情況危急地被家人送至急診室,住院接受治療,情況雖稍好轉,但出院後不久,卻又復發,最後弄地走投無路。這時你可以試試以下方案來緩解燃眉之急。
  治療氣喘發作的穴位按摩及指壓法
為防止氣喘,在突出的第7頸椎下的“大椎”,與其左右2厘米處,有一稱為“治喘”凹窪附近的穴位,非常有效果。
一面緩緩的吐氣,一面用力按壓6秒鐘,重複做3次。此,會使氣喘舒適。
在突然發作時,指壓胸骨旁的“俞府”及“或中”可達到效果。俞府是在鎖骨正下面。以和前面同樣的要領,稍微按壓6秒鐘。
將此重複10次以上的話,則在痛苦前,發作會制止。
注意:以上方案只能暫時緩解氣喘發作時的症壯,情況嚴重時要及時到正規醫院診治。
http://all100.bokee.com/685792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