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中醫穴位按摩治療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尤其是久治不癒的病人往往具有性格的改變,表現為應對方式的明顯異常,可以有失眠、健忘、甚至出現胡思亂想和悲觀失望情緒等消極的應對態度,這方面的困惑有時甚至超過疾病本身的痛苦,並為此四處求醫。
在難以達到治癒的情況下,則又認為病情嚴重了,更加重了思想負擔,二者互為因果,形成惡性循環,難以自拔,這成為治愈前列腺炎的極大障礙。
中醫認為,病人要想擁有健康的前列腺,可以在臨睡前做自我按摩,以達到保健的目的。
操作如下:病人取仰臥位,兩腳伸直,左手放在神闕穴(肚臍)上,用中指、食指、無名指三指旋轉,同時再用右手三指放在會陰穴部旋轉按摩,一共100次。完畢換手做同樣動作。
肚臍的周圍有氣海、關元、中極等重要穴位,中醫師認為是丹田之所,這種按摩有利於膀胱恢復。病人小便後稍加按摩可以促使膀胱排空,減少殘餘尿量。會陰穴為生死穴,按摩可以通任督二脈,使得會陰處血液循環加快,起到消炎、止痛和消腫的作用。
http://all100.bokee.com/6853078.html

沒有留言: